Aesthetic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acred gifts you gave to me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u
显示标签为“美满人生”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美满人生”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孩子在家里扮演的角色。

身为尚在求学中的我们,最重要的不是为念书而念书。个人觉得我们最应该扮演的角色是父母的心灵调节剂。

说真的,父亲扮演的角色,我们绝对替代不了,可母亲扮演的角色,身为孩子的我们绝对能一并演绎。打扫、煮饭、洗车、晒衣、什么的,总而言之就是孝顺!

父亲是家里的一棵大树,绝不能倒下。可别认为自己只需要读书就尽了身为孩子的责任。现在的我们,不会赚钱(就算会亦不大可能会分点给父母亲,通常都是自己花光光),因此我们能做的就是让爸爸回到一个舒服的家。在外公干已经够辛苦了,所以我们不能让他回到家也要烦恼,我们一定要能调节父亲心灵的事情。

如果你说母亲做就行啦,那就错了。家庭主妇承受的压力不必一家之主轻,家务做得多也会让人抓狂的,所以我们要分担他们的工作。如果不这么做,搞不好某一天母亲突然抓狂找公干归来的父亲抱怨,到时候的后果可想而知。

曾经听过某个恩师说过,有些孩子就以读书为自己的使命,拒绝分担家里的一切。父母要求孩子帮忙,他们一律以读书来拒绝,父母当然也没有办法。这样的孩子是很极端的,很容易走入死胡同。为什么?就是因为他们只会读书,一直读书。万一有一天在学业上失败了,他们很容易想不开,因为他们就只会读书。在别无选择下,他们会以死来一了百了。因为除了读书以外,他们什么都不会。

读书固然是重要,但比起读书,孝顺是更为贵重的。百善孝为先,一个孩子就算再聪明,再天才,如果没有孝顺,他根本就枉为人。

所以说,孩子在家里扮演的角色和母亲雷同,就是舒缓伤痕累累的父亲的压力,这样的我们就足够让父亲走更远更长的路...父母亲,总是能因为我们为他们做的一点小事,而感动不已...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文字发泄应该是最好的发泄管道。

身为一个热爱和平,教育良好...简单一句就是文人。

身为一名文人的最好发泄管道应该是文字发泄,而文字发泄也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发泄管道。

发泄的管道有很多。暴力发泄,开骂发泄,大喊发泄,暴饮暴食,杀人放火...多不胜数。但个人觉得文字发泄最好,尤其是有部落格的辅助,它的效力更为强。

每当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我们都会心理很不平衡。身为文人,又不使用暴力,也不会乱骂人,暴饮暴食固然也是没用,杀人放火更是不会做,至于大喊...我想生在城市的人也不会有这个机会,不然的话会被人告造成声音污染。而我在电视上看过一种破坏发泄,你付相等的钱,他们互提供你一件房间,让你随意破坏里头的东西。也有人玩GTA来发泄,但玩久后竟真的学里头的主角跑去杀人。所以说,文字发泄是最为文明,大快人心,安全实用,环保干净,智慧之选的方法。

通过部落格,我们把不好的事情分享个大家看。在你写文章的途中,你已经在发泄,使用超绝的字眼,写完那些讨厌的事情,越些越兴奋,而在这个发泄过程中,我们的心灵已逐渐平衡。再通过别人的评语,一起讨论,你骂一句他补一句,真是大快人心...

所以说,希望大家有什么不满,请不要压抑,别把它收在心里,但请别做些不理智的事情。遇到那种事,就不妨用文字把它发泄出来。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人总是在不应该小气的地方小气。

最近你有发现你会经常听见这句话吗?哎呀...我刚刚打了油tim,sai sai(浪费了)...

每每政府宣布汽油跌价时,类似以上的词句就会一再出现。我心想不会吧?你最多不就用多几块钱,有什么好心痛的,反正这是必须花的,而且都跌价了,你有什么好抱怨的?难道油价不跌,你才爽?

相比他们把钱花在某些无谓的地方时,他们却一点也不心疼。如果是男人的话,就是为了面子;如果是女人的话,就是为了虚荣。

为了面子,男人能非常大方。为的就是不要别人说自己小气,那会使得他们很没面子。因此,他们会花很多钱来贴面子,也分毫不感到肉痛。

为了虚荣,女人能非常大方。为的就是不要别人觉得自己out,那会使得他们很没面子。因此,他们会花很多钱来贴虚荣,也分毫不感到肉痛。

但在一些无关面子和虚荣的事情上,他们会表现得非常小心眼。一毛不拔如同铁公鸡,比平时节俭的人更为小气。

人啊,总是在不应该小气的地方表现得非常小气,却在应该节俭的时候表现得非常大方。只能说句“人是犯贱的”,为了面子和虚荣。

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我的文字属性...?

好奇地做了这个实验,没想到我写思想学的属性是...

破碎的世界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连写小说的属性都差不多...

未知的彼方
25.0%男性倾向,75.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啊啦,怎么连写日记的属性都几乎一样啊...?

性情日记
31.0%男性倾向,69.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连哥哥都拿来比较好了,怎知道...

灰之殿堂
87.0%男性倾向,13.0%女性倾向


评点:您的文风冷静而镇定,言语间展现出强悍的思辨能力与恢宏的胸襟,一个男子汉的阳刚形象跃然纸上。
yodao | 博客男女


基本上,我觉得这测试的准确性还好,同一个人就算写不同属性的文章,结果也相差不远,所以我就勉强地相信吧。至于哥哥嘛...可能是他的用词比较生硬,所以就落得这个名誉咯。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人,天生就想踩在别人头上。

人的好胜心很强,天生就想踩在别人头上。你是否意会到身边的人都是这副德行?

有发现当你犯下一个小小的错误时,会有些有心人在旁边煽风点火,把本来微不足道的事情化为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举个例子,有天你不小心念错一个字的音符,一些耍小聪明的人就会很大声地来矫正你,而且那语气好似你翻了什么天大的死罪般。

人会这么做,说来说去还不是好胜心做崇。他会这么大惊小怪,就是因为想找机会贬低你,使你被他踏在脚下,证明自己比你还要“强”。明明是个书比你读得还要少的人,就偏偏为了证明自己比你聪明而处处在找你麻烦,你不小心犯了点小失误,就在那宣告天下,然后狠狠地对你说这样才对!想当然,这种做法是非常无耻,但他们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好胜欲。

其实这么做是非常不好的。在仁道方面当然是不好的,但更加不好的是会造成别人的自卑。你常常那样大事渲染别人的小失误,这样会击溃别人的信心,虽然这可能是你的目的之一,但做人别太过分。就算你想独步天下,那也是你的事。你就证明你自己是绝对强的,而不是处处找别人的痛脚或小失误来窃窃自喜。

套我小说里的那句话,别用自己的认知来解释某些事。有些时候,别人是特地装傻,抑或是别人本来就知道,而你就想乘机来表现,但实质上你是多么地愚昧,只是别人没明说罢了。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人会为了制造话题而撒谎

人会为了制造话题而撒无聊的谎,想必这是你我都经历过的。

两个人相处,难免会陷入无话可说的情况,因为话题终有结束的时候,如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般,言语也会有说不出的时候。无话可说的时候,大家难免感到尴尬,而人为了消除这尴尬选择撒一些无关痛痒的谎,来继续彼此间的交谈。

或许我们不知道,其实我想最常撒谎的人应该就是幽默的人。他们很会说话,就算你是个常冷场的人也会被他们带入状况。我们潜意识里只认为此人非常会说话,跟他交谈很愉快。为什么?不就是因为跟他说话的你没感到丝毫尴尬。但我想这种人背负着的,可能是无数的谎言,可能是不安的情绪,可能是良心的谴责。虽然所撒的谎是无关痛痒的,而他人亦不会去刻意探讨话中的真假,但人的本性就是做错事会感到不安,罪恶感。

我本身就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面对不熟悉的人更可以完全沉默。可有些时候,当大家都没话说时,看着对方那尴尬切貌似痛苦的脸蛋,我真的于心不忍,但要想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却是那么的艰难,无可选择下唯有撒了个跟对方之前说过的话题有关的谎,来消除那怪异的气氛,久而久之为了制造话题而撒的谎已多不胜数。说谎的人总是不对,而且里头还潜伏着可能会被对方拆破西洋镜的可能性,不知不觉的我感到不安,罪恶,痛苦...谎言总有会陪识破的一天,而那时就是你前话不对后语的时候。会被人厌恶吗?我想那可能性非常的高,虽然这是每个人都会做过的,但人就是这样。可以神圣地对人说教,但自己本身却不是这么一回事,要求别人完美的当儿,自己却是那么地不完美。

我不知道为了制造话题而撒谎,是否真确。我不敢评论它,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是或非,就由大家来评论吧。然,可以肯定的是,撒谎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当谎言搭谎言的那一刻,更是覆水难收...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谨慎胜智慧

人生中比智慧的局面不多,但更多时候是比谁较谨慎,小心。

人生中的比试大都是旗鼓相当的。拥有同样智慧的人才会比较看谁较厉害,而这时候双方比的却是谁较谨慎,小心。因为双方都拥有同样的智慧。

你不会看到医生拿自己医学的知识,来跟律师比。双方拥有的不是一样的知识,自然而然地智慧亦不同等,而这时候我们只称之为“欺负”,而不是“比试”。

强者跟强者间的比试就是这么一回事。双方的智慧可谓已在同一等级,这时候的他们就是在比谁较小心。一个不小心,随时就会被击败,就算是犯那么一小个错误,就足以致命。好比说考试,两个最聪明的学生在考场里比的就是谁较谨慎,谁犯最少错误。没犯任何错误的人,自然就能称王。

这是千真万确的。就算两人之间的智慧有一定的距离,但较小心的那个还是能胜利。拿数学考试来说,一个数学很厉害的人还是会考差过理应差过自己的人,因为他不够小心。无论在考场、商场、亦或是战场,谁不够小心,谁就会被淘汰,甚至是丢了小命。

小心驶得万年船。然,一个不小心,不但会害死人,还会害死自己。

所以说,做人得谨慎,小心,才能迎刃而解一切潜伏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