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hetic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acred gifts you gave to me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u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人会为了制造话题而撒谎

人会为了制造话题而撒无聊的谎,想必这是你我都经历过的。

两个人相处,难免会陷入无话可说的情况,因为话题终有结束的时候,如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般,言语也会有说不出的时候。无话可说的时候,大家难免感到尴尬,而人为了消除这尴尬选择撒一些无关痛痒的谎,来继续彼此间的交谈。

或许我们不知道,其实我想最常撒谎的人应该就是幽默的人。他们很会说话,就算你是个常冷场的人也会被他们带入状况。我们潜意识里只认为此人非常会说话,跟他交谈很愉快。为什么?不就是因为跟他说话的你没感到丝毫尴尬。但我想这种人背负着的,可能是无数的谎言,可能是不安的情绪,可能是良心的谴责。虽然所撒的谎是无关痛痒的,而他人亦不会去刻意探讨话中的真假,但人的本性就是做错事会感到不安,罪恶感。

我本身就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面对不熟悉的人更可以完全沉默。可有些时候,当大家都没话说时,看着对方那尴尬切貌似痛苦的脸蛋,我真的于心不忍,但要想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却是那么的艰难,无可选择下唯有撒了个跟对方之前说过的话题有关的谎,来消除那怪异的气氛,久而久之为了制造话题而撒的谎已多不胜数。说谎的人总是不对,而且里头还潜伏着可能会被对方拆破西洋镜的可能性,不知不觉的我感到不安,罪恶,痛苦...谎言总有会陪识破的一天,而那时就是你前话不对后语的时候。会被人厌恶吗?我想那可能性非常的高,虽然这是每个人都会做过的,但人就是这样。可以神圣地对人说教,但自己本身却不是这么一回事,要求别人完美的当儿,自己却是那么地不完美。

我不知道为了制造话题而撒谎,是否真确。我不敢评论它,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是或非,就由大家来评论吧。然,可以肯定的是,撒谎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当谎言搭谎言的那一刻,更是覆水难收...

2 条评论:

  1. 哈咯!!!我也是blogger哦,是经过学海认识你的!看你的blog不错,一起交流交流好吗?就叫我Doiki好了!!!

    回复删除
  2. hehe,actually my friend help me to decorate de lah,I'm not gud at decorating:)...i like ur writing style orr!

    回复删除

每一句话足以影响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