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thetic

Longing for you
Day and in dream
I'm hoping you're here
And leading my way

You steers my road
Anytime I need
If you walk away
I will follow you

Trying my life with your sacred gifts you gave to me
I won't vain and succeed it as your precious soul
Holding your hand and I'm walking through the all of the world
Carrying your wish like the Venus in the dim sku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胆小也是一种美德。

人们常说胆小是负面的性格,而它正面的性格则是勇敢。
然,任何事情都是一体两面的。人不能看东西只看一面。

我,是个胆小的人。可是,从来没有人认为我是胆小的。不是因为我没表现出来,而是我以胆小为媒介,带出了其他美德。

我,因为胆小,所以比其他人来得有耐心。

朋友常爱聊些有的没的,而我就最不喜欢和别人谈论些没内涵的事情,但我还是认真地听了,因为我胆小,我不敢打断他的说话,更怕打断他说话所带来的种种可能性。狰狞地盯着我?忘我地羞辱我?认为我在装清高?以后也不再对我说话?诸此之类的可能性,我不敢去“博”,我宁可虚伪地对自己说退一步开阔天空。虽然作为基础的胆小是被否定的,但修来的耐心,却是被人们所赞颂的。大家说我是个好的聆听者,是个很有耐心的人,然而真相也只有藏在心坎里。

我,因为胆小,所以比其他人来得有容忍力。

家里的人很爱使唤我做家务,因为家里的人都需要工作,自然而然地这任务就丢给了身为学生的我。虽然做家务不是什么艰难的事,但有时候真的很“不爽”,因为爸爸只叫我做,哥哥却因为已工作的关系而被赦免了。我的心理是很不平衡的,心情也时常大气大落,有时候就沉不住气地抱怨了几句,却换来爸爸那压倒性的言论:“帮家里做点东西会死吗?我又要做工,又要煮饭给你吃,我还更辛苦!”
我是知道的,但我就是不甘心!久而久之,我养成了逆来顺受的性格,就算碰到我不喜欢做的事,顶多也只搞笑似的抱怨下罢了。在学校也是那样,就算朋友用那些唤下人的语气来“请求”我帮忙他,我也是笑笑地帮了。虽然与自己的心意起冲突,但无可奈何啊...谁叫我那么胆小。我没那种勇气来挑战种种的可能性。有时悲从中来时,也是傻傻地安慰自己:“不要紧,你是和平主义者,别为点小事破了自己的戒。”虽然很白痴,但却让我拥有了容忍的目的。

我,因为胆小,所以比其他人来得有礼貌。

不晓得为什么我时常把道歉挂在口边。在我发现时,人生的岁月里已布满了不少道歉的声音。对不起,sorry,minta maaf,对唔住,我所熟悉的语言里的对不起话语此起彼落。不是我爱向人道歉,而是性格的使然。搭公巴的时候,不小心踩到别人的鞋子也会慌张地忙道歉,考试考得不好时也会向老师道歉,总而言之就是做错事时“道歉的话语”便会自动的说出。但奇怪的是,我很难向家人道歉。对谁都好,道歉的话语总是说得那么自然,但面对家人时则不然。印象中,我向家人道歉的次数,十根手指都数得完。但那又如何,反正家人是明白的。
谢谢也是在不知觉时变得“朗朗上口”的。跟人家买东西后,虽然自己有付钱,但却不知觉地向人道谢了。公巴售票员的态度就算再惹人厌,但在我接过票的那一刻也是会道谢的。
我想,应该是自己懦弱胆小吧。为了避过任何跟人家起冲突的机会,我选择卑微的方式来避过。但却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但他们可知道我的出发点为何?

虽然胆小永远都是被嫌弃的,但我没有因为拥有它而感到丢脸,相对的它激发了我好的一面,虽然我的出发点是那么地卑贱。那又如何?我不是活的好好吗?虽然跟自己的真实心意过不去,但也不想跟残酷的可能性过不去。

勇敢虽然得到好的口碑,但却也是危险的,赔本的。虽然敢怒敢言,勇往直前是被喻为好的个性。但喜剧收场的又有多少宗?勇敢,会不知觉地开罪别人。勇敢,会不知觉地不顾一切。勇敢,会不知觉地飞蛾扑火。
赢了美誉又如何?最终,可会有多少个当初为你掉过泪的人把你铭记于心?
勇敢是美德,胆小是丑的。为什么人们可以说得那么不留余地?
任何东西都是两极的,没有绝对的对或错,亦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有的只是人们怎么想。

所以,我认为胆小的人没必要感到丢人。天知道,在胆小的孕育下,你早已成了不一样的好人。你也是可以得到赞颂的,胆小!

2 条评论:

  1. 我也会不时道歉,我觉得那是礼仪。
    胆小与否已经不重要了,
    我过得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才是重点。
    对不?
    你的文字好深哦!有点看不明白tim 。

    回复删除
  2. 杨修因为锋芒尽露才会被妒才的曹操害死。
    内敛,不是胆小的表现。
    diam-diam ubi berisi...^^

    回复删除

每一句话足以影响每一个人...